我国是一个以燃煤发电为主的国家,燃煤电厂是对大气造成污染的主要行业之一,当前已应从解决除尘和高烟囱排放问题转向脱硫,并积极对脱硝进行技术研发,以满足大气治理环境要求。

锅炉用煤通常是未经过分级的原煤,原煤粒度大多不符合锅炉用煤要求,需要进行破碎,因此燃煤电厂输煤系统中都要设置磨煤机,把煤破碎成一定的粒度,以满足锅炉燃烧的要求。黎明重工磨煤机性能稳定,应用煤种范围广,煤炭磨粉效果好,大大提高了煤炭的燃烧利用率。

投资前景

我国燃煤发电装机容量已经占火电总装机量的93%,燃煤发电市场巨大,黎明重工磨粉机可进行煤炭和石灰石的磨粉,应用范围广。

石灰石湿法烟气脱硫技术是当前国内外最重要、应用范围最广的烟气脱硫技术,它利用石灰石浆液在吸收塔内吸收烟气中的二氧化硫,通过复杂的物理化学反应,生成以石膏为主的副产物。

石灰石制浆部分的最主要设备是破碎机和磨粉机。石灰石粒径在100mm以下要先进行石灰石破碎,再进入磨粉机;粒径在20mm以下可直接进入磨粉机。干式制粉系统一般采用立式磨粉机,湿式制粉系统一般采用卧式球磨机。黎明重工立式磨粉机运行平稳、能耗低、噪声小,立式结构占地面积小、维修方便,石灰石磨粉效果好,能生产出超细石灰石粉,提高石灰石粉的利用率。

投资前景

石灰石烟气脱硫后的副产物是石膏。脱硫石膏的综合利用能力较高,可以用作建筑石膏和水泥添加剂。脱硫石膏的综合利用既具有移动的经济利益,又具有显著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炉渣又称熔渣。火法冶金过程中生成的浮在金属等液态物质表面的熔体,其组成以氧化物(二氧化硅,氧化铝,氧化钙,氧化镁)为主,还常含有硫化物并夹带少量金属,许多炉渣有重要用处。例如高炉渣可作水泥原料;高磷渣可作肥料;含钒、钛渣分别可作为提炼钒、钛的原料等。

用途:

炉渣可以做铸石制品;水淬渣用于生产水泥,渣砖或可吹制成矿渣棉,作保温、隔热材料。炉渣还可以代替砂石做道碴。

高炉渣亦可用作铜冶炼过程的熔剂或作浇铸钢锭时的保护渣原料。含p205高的炼钢渣用作农业磷肥。铜冶炼水淬渣可作表面处理用的喷砂材料。

投资前景

炉渣综合应用的迅速发展不但减少了国家废物的污染和对土地的占用,还使资源得到了充分地利用。随着高炉渣的快速发展,破碎机和磨粉机设备也成为其发展中不可缺少的设备。

粉煤灰是煤粉经高温燃烧后形成的一种似火山灰质混合材料,它是燃煤发电厂排出的固体废物,主要由飞灰和底灰组成。据统计,1996年全国的粉煤灰年产量达1.2亿吨,2000年的排放量达1.53亿吨,目前我国年排放量约为1.6亿吨,综合利用率为40%左右。

用途:

一、粉煤灰作建材制品。包括配制粉煤灰砖、粉煤灰水泥、粉煤灰砌块和粉煤灰陶粒等。

二、粉煤灰用于土建原材料。主要技术有:粉煤灰用于大体积混凝土、泵送混凝土、高低标号混凝土,粉煤灰用于灌浆材料等。

三、粉煤灰作为回填材料,主要技术有:粉煤灰综合回填,矿井回填,小坝和码头等的回填。

投资前景

粉煤灰的综合利用使得粉煤灰的再生利用价值得以提高,黎明重工立式磨粉机在各大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中广泛的应用,不但有效的减少了环境污染,也重新赋予了粉煤灰新的经济价值。

联系我们 | 脱硫磨粉机 | 石灰石破碎机 | 位置示意图 | 移动破碎站 |

豫ICP备10200540号 版权所有:黎明重工科技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