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粉煤灰立式磨粉机磨辊漏油如何解决

日期:2018-06-13作者:黎明重工科技
我要分享

近期有客户咨询粉煤灰立式磨粉机磨辊漏油问题,成为困扰客户的难题。漏油不仅污染了环境,还增加了生产成本。黎明重工今日特对此问题的原因和解决做详细的说明。粉煤灰立式磨粉机磨辊漏油归纳起来主要有两点:

 

粉煤灰立式磨粉机磨辊漏油如何解决

 

第一,磨辊密封原因。目前立式磨粉机磨辊密封主要采用3道骨架唇形密封,1道防尘,2道防油。但是由于工作环境非常恶劣,属于高粉尘、高温、冲击振动的工况,故密封磨损很快。且密封更换非常困难,需要翻辊,把磨辊从摇臂中拆下来,其工作费时、费力,检修成本很高。

第二,磨辊润滑系统回油不畅。立式磨粉机磨辊工作时轴承会产生一些热量,且处在高温环境中,故一般采用稀油循环润滑的方式,这样可以把多余的热量带走,保证轴承处在正常温度范围内。但实际工作中如果回油不畅时,磨辊内油位就会上升,后从油封和空气帽溢出。

为此,河南黎明重工在立式磨粉机磨辊密封和磨辊润滑系统很难有效改进的情况下,从控制磨辊内油位入手,在磨辊内增加了一个耐高温的液位传感器。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安装在磨辊轴承压盖上的液位传感器引线从磨辊轴中引出,并在油站供油管路上增加了一个三通的电磁球阀,常开点与磨辊供油管路相连,常闭点与回油管路相连。

当测出磨内液位高于上限时,电磁球阀就会把供油泵供油的油液转到回油管路中;到达液位下限时,电磁球阀又会转换到供油管路;从而实现磨辊内润滑油液位的控制。由于磨辊工作时转动且上下起伏,液位上下来回变化,取值时我们只采集液位传感器5s内的小值为实际液位值,这样就可以反映出液位的真实情况。

通过增加液位传感器,可以保证在磨辊密封磨损和回油不畅时磨辊不漏油;也可以实时监测到磨辊内液位的变化,达到油位可知、可控的目的,使得立式磨粉机的控制又向智能化方向迈进了一步。